《江门之窗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所谓华为、荣耀的双品牌战略,只是一场忽悠消费者的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江门之窗 > 新闻 > 所谓华为、荣耀的双品牌战略,只是一场忽悠消费者的局?
所谓华为、荣耀的双品牌战略,只是一场忽悠消费者的局?
2018-04-23 19:23 来源: 未知 编辑: 系统采编 点击:

 P20之后,荣耀10也在近期发布了,依旧是麒麟970+AI拍照,后置1600+2400万双摄,前置2400万摄像头。不同的是,荣耀10的价格远低于华为P206+64G售价仅为2599元,性价比颇高。那么还有必要多花近1200多买华为起售价3788元的P20吗?或许可以先看看以下对比:

1、外观

如果只看正面,荣耀10和P20基本就是双胞胎,都是刘海屏+前置指纹识别。差别在于背面,P20摄像头为竖排设计,荣耀10继承了荣耀家族的横排设计。同时,尽管都是前置指纹识别,但荣耀10和P20的按压式指纹传感器不同,荣耀10采用了超声波指纹的隐藏设计(类似小米5s),湿手也能轻松解锁手机。

置差不多的荣耀10只要2599元,还有必要多花1200买华为P20吗?

2、拍照

荣耀10:

后置摄像头:1600万(彩色)像素+2400万(黑白)像素,f/1.8光圈,支持自动对焦(深度对焦/相位对焦/反差对焦)

前置摄像头:2400万像素,f/2.0光圈,支持固定焦距

P20

后置摄像头:2000万像素(黑白,f/1.6 光圈)+1200万像素(彩色,f/1.8光圈)徕卡镜头,支持自动对焦(激光对焦/深度对焦/相位对焦/对比度对焦),支持华为AI防抖。

前置摄像头:2400万像素,f/2.0光圈,支持固定焦距

如果单从摄像头参数来看,两者差别不大,甚至前置摄像头基本一致。

3、续航

荣耀和P20的电池容量同为3400mAh,均支持5V/4.5A快充,续航方面依旧打个平手。

4、其他配置

置差不多的荣耀10只要2599元,还有必要多花1200买华为P20吗?

荣耀10有hifi芯片和传统的3.5mm的耳机插孔,而p20没有hifi芯片,也取消了耳机插孔。从这个层面来看,荣耀10似乎更胜一筹,听歌也更方便。

事实上,自荣耀品牌创立以来,就不断被反复追问过一个问题:出自华为体系的互联网品牌荣耀,与华为手机到底有何本质区别?荣耀品牌独立存在的价值到底是什么?

区别于华为一直致力于打造高端的品牌形象。荣耀,作为华为旗下的一个互联网品牌,主要走电商渠道,品牌形象更加接地气、更亲民,因而旗下无论是在旗舰还是中低端,在配置和价格方面都制定的相对比较合理。

但是,随着荣耀的高端产品不断向上走,两个品牌调性越发相像。到了今天的华为P20和荣耀10,消费者对这两款产品更是到了老鼠、老虎傻傻分不清楚的情况。当然,这种分不清仅仅是停留在产品设计层面,售价区隔还是一目了然的。

那么,这种情况对消费者而言,到底是好是坏呢?许多厂商之所以采取双品牌战略,追根究底都是希望能够全方位占领市场,最终让消费者的钱都流入自己家。但是华为这样将差不多的产品包装成两个品牌,而后以价差1000远以上的售价销售给用户,如此“换汤不换药”的品牌策略,难道不是在消费用户的信任感吗?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江门之窗 声明
1.凡注明“来源:江门之窗”或"来源:江门之窗网"的稿件,均为江门之窗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江门之窗所有。未经江门之窗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江门之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江门之窗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江门之窗网删稿申请单
江门之窗网联系方式:QQ64975098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jiangmen.gfdushi.net/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64975098
auto.sqwbs.cn auto.liaolo.cn autos.nanhuiw.cn auto.pengjiawangtao.cn 3g.trustedos.cn 3g.dbdai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