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之窗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广东安装助力前海世界级冰蓄冷站安装 2号站率先完工
您当前的位置: > 江门之窗 > 新闻 > 广东安装助力前海世界级冰蓄冷站安装 2号站率先完工
广东安装助力前海世界级冰蓄冷站安装 2号站率先完工
2016-09-28 16:33 来源: 未知 编辑: 李编 点击:

深圳前海合作区地处珠江口东岸,深圳市蛇口半岛西部,毗邻香港,是珠三角湾区穗-深-港发展主轴上的重要节点,在区域功能布局中具有特殊战略地位。

 

二号冷站首批供冷区域卓越•前海壹号大厦

按照规划,前海合作区打造成为绿色、低碳和现代化、国际化特点最为突出的城区。国际领先的集中供冷系统与前海低碳生态目标可谓不谋而合。2014年,国内设计规模最大的区域供冷系统-深圳前海供冷系统正式启动,10个冷战投入使用后,每年可节约2亿度电。其中,由广东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承建的深圳前海集中式冰蓄冷站“二号站”已进入尾声。

广东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雄厚实力助力前海首个冷站顺利安装

集中式冰蓄冷站是当今世界中央商务区空调发展的主流方向,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能源和资源日趋紧张、能源分布不均衡等问题将愈发严重。集中式冰蓄冷站应运而生,利用夜间低谷负荷电力制冰蓄冰,白天将蓄冰所储存的冷量释放出来,以移峰填谷的方式减少电网高峰期时段空调用电的负荷。根据CBD区功能不同,供冷高峰时段错开,通过集约化的供冷模式,不仅可以减少空调系统的装机容量,而且有利于减少对土地等资源的占用,集高效、节能、环保等众多优点于一身。

广东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有着62年丰富施工经验积累的国有建安企业,长期致力于工程项目节能技术的研发与推广,特别是在节能空调方面,如VAV空调系统,冷辐射系统,集中式冰蓄冷站系统等前沿领域,更是具有强大的深化设计能力和丰富的施工经验,长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尤其是在集中式冰蓄冷站实施方面,广东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有着悠远的历史和骄人的业绩——自2003年,广东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就相继参与了当时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大学城集中冷站施工,2008年珠江新城CBD区集中冷站,再到珠海横琴集中冷站和深圳前海区域集中供冷二号冷站……每一个项目在国内乃至国际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品牌效益。

广东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承建的深圳前海集中式冰蓄冷站“二号站”,是深圳前海区域集中供冷的首个冷站,位于深圳桂湾片区,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将于2016年底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其中一期制冷主机装机容量1.32万RT(冷冻吨),蓄冰量7.2万RTh(冷冻吨时),尖峰供冷能力2.2万RT,供冷服务建筑面积达2万平方米。而作为全球设计规模最大的前海区域供冷系统已经初具雏形,规划建设的10个冷站供冷面积达到2000万平方米,预计每年可节约2亿度电,减少使用约3.6万吨标准煤,减少约9.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2.5万公顷/年森林碳归能力)、300吨二氧化硫排放量和1600万吨冷却塔的补水量,前海自贸新城将被建设成为一个真正具有标志性的低碳生态城市。

发扬“安装铁军”精神

顺利完成顶级集中式冰蓄冷站安装

 

卓越 •前海壹号负四层冰池融冰泵及融冰管

作为目前世界顶级的集中式冰蓄冷站,其规模决定了其实施难度巨大。大型、重型设备众多、大口径管道错综复杂、实施空间狭窄、工艺要求极高、调试难度大等,无论是在技术还是管理方面,都是一项新的挑战。广东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秉承长期技术积累的优势,发扬“安装铁军”的精神,以技术创新为导向,以业主需求为目标,集中大批公司技术骨干,对众多技术难点进行攻关。应用BIM计算机模拟技术和管道综合布置技术进行深化设计,优化设备布局和管道布置,实现碰撞检查,减少返工,将施工效果以可视化的形式展现,将存在的设计问题消除在深化设计阶段。针对大口径管道的施工,辅助以计算机深化设计技术,实现标准化、模块化,再应用工厂化预制技术,实现加工场预制、现场装配的安装方法,不但可大幅度提高安装质量,同时可以有效的缩短工期。

大型重型设备及大口径管道的运输和吊装决定了实施过程的安全性和高效性。在空间狭窄的条件下,将先进的起重设备与传统的起重技术相结合,根据管道走向、布置、设备的运输路线等参数,自行研发和设计大量运输、起重装置,结合先进的起重机械,实现设备、管道运输和吊装装置的轨道化、机动化,因地制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广东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以品质创品牌,注重细节,通过对管道走向的精细化改良,实现系统的低水阻运行,进一步强化系统的节能效果。通过增加监控点、优化供冷区域划分等措施,提高设备运行效率,进而达到系统运行的最优能耗比。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有敢想才敢干,只有敢干,才能获得更大的成功。广东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在深圳前海区域集中供冷二号冷站施工项目中,再次以技术过硬的施工和专业到位的服务,在低碳经济领域再书新篇,不仅填补了深圳地区区域集中供冷建设的空白,而且为华南区乃至全国的区域集中供冷建设提供了典型经验。用自身实力铸就独一无二的安装品牌,充分展现出华南地区安装行业霸主风采!

 

项目经理杨建昭为深圳卫视记者团队介绍冷站的功能及原理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江门之窗 声明
1.凡注明“来源:江门之窗”或"来源:江门之窗网"的稿件,均为江门之窗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江门之窗所有。未经江门之窗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江门之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江门之窗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江门之窗网删稿申请单
江门之窗网联系方式:QQ64975098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jiangmen.gfdushi.net/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64975098
auto.tydnfqw.cn auto.buymm.cn autos.i068.cn autos.qihuow.cn auto.haogold.cn wap.013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