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江门之窗 > 中洁集团洁净新风系统:做受尊敬的名族品牌

中洁集团洁净新风系统:做受尊敬的名族品牌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4-16 12:32
编辑:美丽中国   我要投搞

中洁集团洁净新风系统:做受尊敬的名族品牌

冯晓宏,陕西西安人,毕业于太原重型机械学院,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现任中洁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中国民营科技企业实业家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理事长,中国安装协会建筑设备和系统运行维护分会常务理事,全国暖通空调及净化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理事、上海室内环境协会理事。

冯晓宏曾就职于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中国三安建设有限公司,1993年创办西安西铁机电安装公司,后更名为中洁建设工程(西安)有限公司。在二十余年创业经营生涯中,以独到的视角和卓群的思维,因时造势推动企业倍速发展,以做强主业,多元经营为主导,恪守“造福员工、回报社会”服务理念,秉承“坦诚做人、用心做事、创新坚持、卓越品质”企业精神,成功奠定了涵盖投资、建设、生产、贸易、管理资本流通全程的企业集团发展基础。

作为中洁集团的掌舵者,冯晓宏制定企业发展规划、确定企业发展战略,以超人的胆识和魄力推行集团化运营模式,以服务民众为使命,努力将中洁打造为中国民营标杆企业。中洁集团旗下众多企业在所属省市多次获得省、市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优秀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

中洁集团洁净新风系统:做受尊敬的名族品牌

为适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在全国范围倡导绿色环保产业的大环境中,冯晓宏总结二十余年的经验积累,成功研发出滤除PM2.5新风系统的两大核心技术,即SINOCLEAN凝聚技术及SINOCLEAN过滤网自动清洁技术,该两项技术在国际国内同类产品研发领域具有前沿突破,目前已在中洁新风尚系列产品中广泛应用。同时冯晓宏被评为“2014中国科技企业领军人物”,中洁环境科技集团也被评为“2014全国绿色环保先进单位”和“全国环保爱心单位”的称号。

“回老家过年,乡下地方空气清新令人舒爽,回到城市就感觉不对劲,雾霾、甲醛细菌无处不在,呼吸感觉不顺畅,上班缺乏精神,这样怎能专心奋斗呢?有没有可能在城市也能享受乡下的好空气,让自己‘满血复活’?”

“答案是肯定的,选择一款好的空气净化器,可以让人在城市里都能享受农村的好空气!新的一年不仅要保持昂扬向上的蛮拼精神,还要为自己的健康加点油,一起为自己争口气!”

走访中洁集团董事长冯晓宏就从这段幽默的微信对话开始。冯晓宏是一位“忠实”的微信玩友。正如他的助理所言:有时发微信到深夜,点赞到手软,当然也收获了蛮高的关注度。我们很难想象这种对新生事物保持高度好奇的心态竟和一个年过半百的人联系在一起。然而也正是源于这颗对生活无限热爱的心,让一个本已退隐江湖,安享晚年的人,全身心投入到一场声势浩大、异常艰巨的抗霾阻击战中。

拿实验室的标准打造健康呼吸好品牌

“PM2.5是啥?”尽管民众不一定都能说出它是指“空气动力学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这么专业的定义,但人们都知道,这东西由于粒径小,能深入人体的呼吸系统,对人体危害比PM10更大;推开窗户,只要是能见度不好,感觉有点呛,PM2.5的浓度就低不了。普通民众是PM2.5的感受者、谈论者,而冯晓宏和他带领的团队则是颗粒物的阻击者,日复一日,与这个看不见的对手较量着。

谈到颗粒物处理,冯晓宏骄傲地自称从事该行业已经20多年了。1993年,他从就职的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中国三安建设有限公司辞职,砸掉金饭碗,创办了西安西铁机电安装公司,后更名为中洁建设工程(西安)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洁净室的建设工作。“这是一项对空气颗粒物要求极高的工作。要求1立方英寸只能有1个50纳米粒径的颗粒。这个比PM2.5要小得多。经过多年的打拼,我们在洁净室建设行业做到了前五。”

在事业到达顶峰时,冯晓宏选择激流勇退,赋闲在家,开始过着闲适的生活。奋斗的心是不会因生活节奏的放慢而停止的。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听大家说为远离雾霾,花大价钱购置进口空气净化器并未达到理想的治理效果时,一种与生俱来的使命感点燃了冯晓宏再干一番事业的想法,他坚定地向朋友们说道,“中国的问题应该由中国人自己来解决”。

从事多年空气洁净工作的冯晓宏深谙室内空气污染治理之道。他说,国外的空气质量和国内是截然不同的,因此其设计理念和功能拿到国内并不一定适用。就如欧式抽烟机在中国厨房,好看不好用,而且价格不菲,必须结合中国的实际研发中国人自己的空气净化器。当前,市场上好多净化器产品,大多追求外表和功率,这实际是个误区,甚至套用工业除尘的理念来解决民用除尘问题,这相当于把工业用盐挪作民用了,后果是可想而知的。近日,上海市消保委在不断接到市民咨询之后,实施了一次空气净化器比较大测试。消保委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了22台空气净化器,均为各品牌中高端型号。之后消保委委托上海市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总站对消费者普遍关心的PM2.5净化效率、甲醛净化效率、能效等级等性能指标进行了测试。经过比较测试,结果也并非全如产品广告所言。

“其实,这样的测试早在去年的3月份,《广州日报》就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空气净化器做了测试,发现一些洋品牌的空气净化器效果被厂家夸大。号称PM2.5祛除率98%实测仅40%。”冯晓宏介绍说,负离子型和静电型空气净化器是洋品牌的主打机型。笔者走访中发现,这些品牌空气净化器在运行时产生臭氧早已是业内“皆知的秘密”,但当消费者问起时,销售人员却常常是避而不谈。而大多数空气净化器外包装上也没有关于臭氧产生情况的说明或提示。此外,广州日报的记者发现市场中还有的负离子机器既不产生臭氧,也没有静电。经多家检测中心检查,该产品释放的负离子等同于自然界负离子的含量。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宋广生在该报道上说:“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在工作时如果产生臭氧,达到一定浓度时对人体也有害,不仅有臭味,也可能致癌。”

臭氧是什么?臭氧是天然大气的重要微量成分,它在平流层中因其吸收大部分太阳辐射中对生物有害的紫外线,起到保护人类及其他生物的重要作用;但近地臭氧是种污染物,浓度升高会造成一系列不利于人体健康的影响,如刺激眼睛和呼吸道,影响肺功能等。比如,室内复印机也会产生臭氧,就是复印机工作时可以闻到的独特味道,所以大家要避免长时间待在复印机边上。

臭氧超标有啥危害?每天吸入6微克的颗粒物,患心脏疾病的风险就会增加4.6%。空气中臭氧浓度的增加同样也会增加罹患心脏疾病的风险,臭氧浓度增加千万分之一,患病风险就会提高4.4%,尤其是对于男性更加明显。根据我国目前实行的标准,臭氧浓度超过200微克/立方米时,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就应该减少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

“除此之外,静电对家用电器和人体也会产生危害。美国等国已经明确表示要让负离子型和静电型空气净化器退出市场。”冯晓宏表示,中洁是一家负责任的民族企业,企业要对国民的健康负责。因此,中洁提出的口号是:用实验室的标准打造国民健康呼吸的可靠品牌,实现空气绿色净化。

核心技术引领高端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避免二次污染,解决耗材问题。”这是冯晓宏团队确定的研发思路。针对这两大命门,中洁自主研发出了两大核心技术:微颗粒自我凝聚和滤网自洁。

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技术主要分为三大类:滤网过滤、静电吸附、离子化过滤。其中有些技术在净化过程中会产生二次污染。不仅如此,最大的缺陷在于空气净化器只能降低室内有害物质的浓度,不能改变室内CO2和O2的浓度,无法引入室外新鲜空气造成室内CO2浓度超标。传统的新风系统一部分采用高压静电除尘技术,在引入新风的同时会产生臭氧对人体造成危害;还有些产品根本没有净化功能,直接引入室外污浊空气进入室内。“我们中洁新风系统,重新定义空气净化标准,彻底消除室内空气污染,给您不一样的呼吸!”冯晓宏介绍说,中洁积淀二十余年空气净化技术精髓,汇聚国际国内专项学术理论,秉承绿色健康理念,汲取数十位专业学者的领先思维,与十余家相关科研机构亲密合作,创新研发了SINOCLEAN凝聚技术。该技术利用微观环境下超微粒子具有凝聚效应原理,以特效装置改变空气流通途径,有效增大超微粒子相互凝聚几率,使粒子当量直径持续递增,从而大幅提高PM2.5滤除效率。全程纯物理净化,无臭氧及带电离子产生,完全杜绝二次污染。国家权威机构,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结果表明,使用该凝聚技术可大幅提高PM2.5滤除效率,对0.3微米以下超微粒子滤出效率提升51%以上。

说到滤网自洁技术,冯晓宏讲了一个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有个地方准备拿出400万元采购1000台空气净化器给本地学校装上。后来听说,空气净化器最少三个月更换一次过滤网,一个过滤网将近1000元,一年的维护费基本和买一台新的费用持平。高昂的维护成本不得不迫使该地打消了这个念头。

冯晓宏说,市面上大多数空气净化器滤网需定期更换,维护成本极高,在操作过程中还会对人体造成一定危害。“不能让高昂的售价和维护费使普通百姓享受洁净空气成为奢望。我们要让空气净化器像空调一样进入寻常百姓家。”基于此,冯晓宏带领他的团队潜心研究,最终找到利用机械负压动力机理,成功研发出SINOCLEAN滤网自洁装置。该装置自动以瞬间负压造成的高速气流将沉积在过滤期间中的毒害物质有效清除,使得过滤组合部件可长达2万小时免除人工维护,大幅降低使用成本。由于废旧滤网自解很难,大量使用滤网不仅消耗大量资源,而且还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因此,使用滤网自洁装置可以省去更换滤网的烦恼,让使用空气净化器更省时、更省心、更健康、更环保。

此外,该装置还将污染颗粒通过特殊通道和容器收集,经过下水管道排放,避免了污染物再次扩散,可以彻底消解霾毒。“如果中洁新风产品大面积普及,在洁净室内空气的同时,也必将为室外大气污染防治作出积极巨大的贡献。”冯晓宏自豪的说道。

全心全意争做负责任受尊敬的国民企业

“近期来,在和朋友聊天时,有人开玩笑说,‘中洁产品千呼万唤就是不出来’。我当场哈哈大笑,但是笑过之后,我彻夜难眠。很多人都在焦急等着我们的产品,有用户,有想代理我们产品的。说实话,我很理解大家的心情,但是我们要出精品,要对得起中洁这块牌子,更要对消费者负责!大家不要急,我们目前已经开始小批量生产了,现在正在验证产品的各项功能,可靠性,安全性以及各种效能。并且在做着各种极端情况试验。中洁人,做有责任心的企业!我们要保证我们的产品在零下四十度到零上八十度的情况下能保证正常使用。这个行业国家目前没有标准,但是我们业内人士心里要有个标准,做人的标准!我们企业就更要自律,无臭氧、无静电,安全、可靠、纯绿色。中国人在室内为什么要呼吸pm2.5大于75的空气?为什么不能呼吸小于15甚至10的空气?我们为什么不制订更严格的标准,对危害更大的pm1.0甚至有致命危害的0.3以下颗粒做出要求?中洁人以上已经做到了!相信不久,中洁给大家呈现的产品一定会成为国内甚至国际的精品!请大家拭目以待。”这是冯晓宏在自己微信圈公布的一段话。拳拳之心,感动无数粉丝为之点赞。

“中洁坚持自主创新之路不会变,打造民族品牌的信念不会动摇。我们将始终秉承‘坦诚做人、用心做事、创新坚持、品质卓越’的企业精神,以服务民众、造福社会为使命,团结拼搏,认真求是,坚持和谐、民主的运营方针,倾力打造出一个受尊敬的国民企业、标杆企业。”

冯晓宏是这么说的,中洁也是这么做的,在治理室内空气的道路上坚实前行。中洁依托20余年积累的洁净室工程设计、生产、安装和系统集成经验,与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建筑科学院等知名科研机构和高校进行全方位技术合作,研发出多项适用于不同环境和领域条件下的空气净化专利技术,公司全部产品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机构检测,并且在空气净化领域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为了让大家认识空气污染的严重危害性,呼吁大家热爱环境,保护环境,特别是让小朋友从小能培养保护环境的意识,中洁集团斥资近百万元制作了国内首部以空气净化为题材的大型环保类公益动画片。该片将于今年4月面世,通过微观角度将空气中各种分子作为主角,以它们经历一场空气诞生,空气循环,空气污染到最终被拯救的故事为主线,让大家在轻松活泼的动画中,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控制PM2.5尽管困难重重,但与之已经打了几十年交道的冯晓宏仍然信心满满:各地去年都加大了对空气污染的治理力度,也取得阶段性的成果,比如,2014年北京的PM2.5年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了4%,这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随着各地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我对空气质量的改善越来越有信心。当然治理空气污染,还有赖于全社会共同参与,人人从点滴做起之日,也就是清新空气与大家相约之时。

“我的目标是希望大家都能自由呼吸到洁净的空气,而不是借助空气净化器。”冯晓宏道出自己的心声。

中洁洁净新风系统和传统新风系统的区别和优势

中洁集团洁净新风系统:做受尊敬的名族品牌

近年来,由于雾霾频发,室内空气污染导致各种呼吸道疾病的不断发生,室内空气污染再一次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家用新风系统的诞生,从根源解决了室内空气污染。

传统的新风系统和空气净化器有没有效果,会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下面从过滤的成本和过滤优势两方面对中洁洁净新风系统和传统新风系统及空气净化器的进行优势对比:

过滤成本对比

空气净化器:市面上大多数空气净化器滤网需定期更换,维护成本极高,在操作过程中极易对人体产生造成危害。

传统新风系统:传统新风系统同空气净化器一样,也需定期对核心部件滤网进行更换,维护成本非常高,同时在更换过程中也会对操作人员造成一定的危害。

中洁洁净新风系统:中洁洁净新风系统采用SINOCLEAN专利滤网自清洁技术,定期对滤网进行自动清洁,使滤网寿命达到20000小时以上,大大减少了新风系统的使用成本。

过滤技术对比

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技术主要分为三大类:滤网过滤、静电吸附、离子化过滤。其中有些技术在净化过程中会产生二次污染。但最大的缺陷在于空气净化器只能降低室内有害物质的浓度,不能改变室内CO2和O2的浓度,无法引入室外新鲜空气造成室内CO2浓度超标。

传统新风系统:传统的新风系统一部分采用高压静电除尘技术,在引入新风的同时会产生臭氧对人体造成危害;还有些产品根本没有净化功能,直接引入室外污浊空气进入室内。

中洁洁净新风系统:中洁洁净新风系统采用SINOCLEAN专利凝聚技术,全程纯物理过滤,无二次污染,对0.3微米以下颗粒物凝聚效果达51%以上,显著提高PM2.5滤除效果。

◇◇公司简介◇◇

中洁控股是由中洁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和中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缔约形成的全国性运营团体。该集团为各实体集团公司相互依托的组织纽带,是一个综合性协调管理机构,通过整合、调剂各实体集团公司资本实现企业规模化均衡发展。

中洁控股集团董事会由所属各集团董事会选派董事组成,董事名额依据实体集团总额配置,控股集团参照公司法设立相应组织机构行使管理职能。

中洁控股集团下辖中洁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和中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法人公司。企业集团统筹规划所属实体集团公司的重大发展方针,研定各实体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宏观布局,各集团公司的人力、物资、资金管理均相对独立,企业集团根据总体战略部署可统筹调配。

中洁控股集团所辖企业涉足科技、文化、工业、农业、商业、市政、交通、教育、金融、体育、医疗、军工、国防等领域,业务贯穿了产业投资、设施建设、产品研制、物资贸易、电子商务、管理服务整个资本流通体系,范围遍布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特别行政区的数百个区、市。

中洁环境科技集团是中洁控股旗下的高科技企业。集团公司依托中洁建工集团20余年积累的洁净室工程设计、生产、安装和系统集成经验,与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建筑科学院等知名科研机构和高校进行全方位技术合作,研发出多项适用于不同环境和领域条件下的空气净化专利技术,公司全部产品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机构检测,并且在空气净化领域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通过国家空调设备质量检验中心检测认证,SINOCLEAN凝聚技术和SINOCLEAN自清洁技术在国际同类产品研发领域具有前沿突破,目前已得到广泛应用。

中洁环境科技集团秉承“坦诚做人,用心做事”企业精神,以领先的专业技术服务每一位客户,以认真求是的态度对待研发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以中国创造为己任,做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发展新航标。

中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历经三十余年风风雨雨和顽强拼搏,拥有国家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施工专业承包一级企业,集团公司注册资本共计1.58亿元,净资产达2.5亿元。

下辖中洁建设工程(北京)有限公司、中洁建设工程(上海)有限公司、中洁建设工程(西安)有限公司、中洁建设工程(武汉)有限公司、中洁建设工程(大连)有限公司、中洁建设工程(重庆)有限公司、中洁建设工程(四川)有限公司和西安西铁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及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十余家分公司。

集团公司具有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房屋建筑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钢结构工程、管道工程、市政工程、电子工程、消防工程等专业承包资质,是一家集设计咨询、施工管理和检测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企业,可承揽工业、民用、公共设施等大体量、高层次、大跨度、高标准、精装饰的建筑施工业务。

中洁科技集团是集中以科技服务、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实体企业组合。集团所辖企业由中洁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洁投资)和中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洁建工)合资成立,目前主要包括中洁环境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洁环境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中国洁环境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中洁环境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中洁新能源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中洁信息科技(西安)有限公司。

中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含sinoclean凝聚器和sinoclean自洁装置在内的十余项国家专利技术。集团企业均由CQC严格审核通过了ISO三标一体认证,所有产品均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机构严格检测,多项系列产品享有国家专利权保护。

中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秉承“使命、惠民、创新、卓越”的经营理念和“坦诚做人、用心做事、创新坚持、品质卓越”的企业精神,在研发、生产、销售产品和科技服务、商务服务过程中竭力为客户奉献最全面、最贴心的成果。

编辑:美丽中国

请进入“江门之窗”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